Friday, July 16, 2010

有一种记忆,叫做永远 ...

友谊真的会是常青树吗? 请读这篇文章 :)

  阶梯教室的旁边,我躲在屋檐下面,偷偷凝望你的脸,伤感,蔓延。转眼又过了一年,泛黄照片,清晰可见,你的容颜,静止在初次相见。

  你问:我们会一直是好朋友吗?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会理解对方,会一直关心对方吗?

  我说:是的,曾经说好的,都会实现的。

  你问:如果有一天我必须离开你了,或者你必须远离我了,我们的约定怎么办?

  我说:没关系,我有你拿也拿不走的旧回忆,我可以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离去。

  你问:友谊会像草木枯黄,在那湖畔的两旁吗?

  我说:会,缺少浇灌的草木会枯黄,缺少呵护的友谊会变有恙。

  我们终于还是擦身而过,即使是在拥挤的地铁出口,回忆放手我们的以后,连句简单的问候都没有。我惋惜的是,曾经的熟悉,如今的距离,友谊,被松手后慢慢的,反方向远去。

  你说:害怕以后,我们的方向盘一个向左,一个向右,背对背而走,眼泪却止不住的流。

  我回:忧伤不是你的专利,我也有眼泪需要哭泣。

  你说:假如未来,就算走的路不同,忘了约定,还是会遇见,还是会想念。

  我回:我看不清远方的灯光,不知它是否为我点亮,还傻傻的假装,不是你给的失望。

  你说:再次温柔的撅嘴,调皮的翘眉,还会使得思绪在脑海乱飞吧。

  我回:或许,离别的焦虑,从来都环绕在心底,结局,又怎会美丽。

  如果那样,当你记得我时,请继续忘记我。当画面定格,时间停留,那就让它一直停留,停
留的原点。

  后来我们都明白了:有一种记忆,叫做永远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